75年生人,程序员,在西安。

电信这种垄断企业,骗钱的事情都敢做!

家里装的电信 IPTV,这月话费居然高达445元,平时不超过200元,打电话问10000号,第一次一个接话员查到是 IPTV 中的游戏代收费收取了262元,怀疑是儿子摇控电视时点到游戏玩儿的结果,问接话员可以停止这些收费吗?接话员说要停就停 IPTV 上所有的收费项目,想了一下也就是电影收费之类,就让全停了。

完了给儿子说了以后不能再点游戏,想了一下这个收费很不合理,于是第二次打了10000号投诉,另一个接话员查到游戏代收费收取了280多(两次居然查到结果不一样),投诉此项收费不合理,希望退款,但估计这样的垄断企业制定的霸王条款,是没那么容易退款的。

现在手机号都用的电信,转换成本太大,联通、移动网络方面也一般,真不知道在国内还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。各大互联网、电商公司都在做其他服务,但网络基础线路方面却没有机会介入,导致这些垄断企业为所欲为,象上面所说的游戏代收费业务,明显有坑钱的嫌疑,有数据分析专家可以尝试统计一下,估计象我这样被坑的钱,电信一年会有个几千万收入?

首先,象这样的服务项目,在摇控器上就能操作扣钱,至少应该通过用户家长的开通同意,似乎完全没有这样的过程就直接把钱扣了。

其次,在电商买东西还有个7天无理由退货的服务,象这样的虚拟商品,如果是误操作购买,如什么游戏道具、游戏代收费等,应该也有退货的机制,否则这不是骗钱是什么?

经过投诉,最后电信退回了282元,在想那些没有投诉的用户呢?其实本人在前一个月也还有40多元,懒得再投诉了,希望这样的扣钱方式电信尽快改善,个人已经提了建议,谁知道啥时候会被采纳。

评论

© 世风十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