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5年生人,程序员,在西安。

程序员——一个改变世界的职业

程序员这个职业,每天要面对很多新问题,新知识,很多工作是之前的学习和培训都没有涉及的,即使涉及也不会如此巨细照顾到,所以是一个很有挑战的职业,如果你是一个面对问题束手无策的人,那可能真的不适合做这个行业,至少还需要加强培养这方面的能力。

程序员每天要解决很多问题,开发新功能,或者修改旧的Bug,这些都是需要分析清楚问题的根本原因,然后想出解决方案,最后再实际修改或完成,这个过程中需要的是一系列的面对问题的思考能力,程序员们在这个从业过程中,不断磨练,不断提升,潜移默化,日积月累,每个程序员的大脑里都蕴藏着无限的潜能,解决问题的潜能,面对全新的问题,程序员们都会表现出莫名的兴奋,在别的行业人士都觉得不可能的情况下,他们却一点点地攻克困难,最终可能颠覆那个行业。

在公司管理、企业经营方面,程序员们也用他们特有的思维方式,将复杂的问题变得更简单,更人性化,原来各行业所谓的管理经典、管理圣经,也都只是他们的参考资料,运用计算机内部管理的一些逻辑原理,重新定义公司管理和企业经营的模式,并行处理、消息机制、单一任务原则、软件即服务、寻找性能瓶颈、重构代码、小步迭代、测试驱动、领域建模……等等这一系列的知识,一旦转变到企业经营管理方面,都会发挥巨大的威力。同时,作为程序员思维(互联网思维)为核心的公司,信息化自然是最先进的、最适合的、最原生的,信息在企业内部的流动也是最顺畅的,整个公司象一台快速响应的电脑,而且在不断更新换代,就象软件的版本一样不断进化。在程序员的世界里,软件一定不是死的,一成不变的,不是一个固定的产品,而是一系列演变的服务,是好像有生命一样的活物,公司也一样,是不断演变的,没有一成不变的Low法规,只有不断改善的系统,生生不息……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世风十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