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5年生人,程序员,在西安。

即兴接龙,有兴趣的参与

一高僧问我:"一根鱼竿和一筐鱼,你选哪个?"

我说:"我要一筐鱼。"

高僧摇头笑道:‘’施主肤浅了,授人以鱼,不如授人以渔,这个道理你懂吗?鱼你吃完就没了,鱼竿你可以钓很多鱼,可以用一辈子!"

我说:"我要一筐鱼之后把它卖了,可以买很多鱼竿。然后把鱼竿出租给别人,收租金...或优选好的鱼竿做为实物资本投资给专业钓鱼人参股,按经营周期持续拿分红……"

高僧:"阿弥陀佛……贫僧不和搞销售的说话!"


我接着说:“这要看鱼是什么鱼,杆是什么杆,市场价格如何,还有这个人现状是什么,关键的瓶颈问题是什么,到底要改变什么?有什么样的核心冲突,为什么要二选一?没有双赢解吗?…… ”

高僧:“阿弥陀佛……贫僧也不和搞TOC的说话!”


评论

© 世风十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