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5年生人,程序员,在西安。

你们真的懂用户体验吗?

今天用手机上的支付宝,突然想给里面再充些钱,然而……

十分钟后,还是没找到充值功能在哪儿……

五分钟后,查帮助才知道手机上暂不支持充值。

首先,我不知道为什么手机上不支持充值,也许有特别的原因,但是“普通人的逻辑”充值肯定应该是有的,现在如果因客观原因不能充值,请问对于这个问题最好的用户体验解决方式是什么呢?

也许出于对用户体验的考虑,少让用户点一下按钮的考虑,根本不放这个按钮,省掉了很多麻烦,屏幕上也更少一些东西。

这样的思维符合大多数的用户体验原则,但是对于支付宝“充值”这个功能,我却觉得不是这样,我宁愿看到一个充值按钮,点进去再告诉我因某些原因手机暂不支持,我就去电脑上完成即可,如果再进一步,可以在这个页面上加一个功能:以后不再显示,隐藏“充值”按钮那就更到位了。

用户体验真是个大学问,不是简单的教条“少即是美”、“简单就是美”等这些可以一概而论的,一定是真正深入到用户使用现场才能体验的学问。

评论

© 世风十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