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5年生人,程序员,在西安。

四十岁,应该怎么活?

今天早上,上班出门,阳光明媚,前两天的暴雨冲刷好像令得阳光格外明媚,走在路上,大脑在不情愿地被手机闹铃叫醒后仍不安份地信马由缰,也许被这洗刷一新的城市晨景所触动,似乎觉得自己的生活也变新了……


脑海中突然想到四十岁的我,如果说按标准的六十岁退休的话,还有二十年的时间要在工作状态中度过,怎么之前会有已经老了的感觉呢?想想二十年前,我不是才大学毕业,啥也不懂,离现在的距离那么遥远,中间发生了那么多的故事和变化,想起来也是好长一段人生,为什么反而四十到六十这一段似乎在大脑中的概念是那么平淡无味,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里昏昏噩噩如行尸走肉一般呢?


今天早晨的阳光让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,能不能让自己回到二十岁的状态,就好像对这个世界又变得懵懵懂懂、新鲜又好奇,又一次无知无畏,大胆地闯荡江湖?


评论

© 世风十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