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5年生人,程序员,在西安。

无所谓的解答

我们所学的知识已经够多了,我们唯一没有学会的是如何使用这些知识。是什么限制了我们使用这些知识呢?换言之,我们所学的知识,已经足够我们解决所有问题了。是什么限制了我们呢?(段云钢老师的问题)

问题只在人心里,总会被解决的,迟与早而已。知识一直在被使用,选择而已,什么时间什么情况你会选择运用什么知识?[得意](我的解答)

又一人答:
我认为限制就是,知识没有转化为我们自己的认知。知识转化为认知,意味着你能用自己熟悉的语言和语境,传递和表达所学的知识;并能够充分利用自己或别人的认知,来进行思考、交流和解决问题。
为什么知识没有转化为自己的认知呢?因为你没有充分利用“已知”来消化和理解“未知”。比如,不用马拉的车,就叫汽车。[微笑]

我再答:
大多数人的学习难道不就是用已知去理解未知?我觉得限制不在这里,而在于没兴趣去探索未知,也就是说没有好奇心,为什么没有好奇心?很多时候是不快乐,在应付生活……[得意]

评论

© 世风十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