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5年生人,程序员,在西安。

IntelliJ IDEA 救了我!

由于自己的操作失误,前几天搞svn时为了解决与服务器的文件同步,错用了revert,结果丢失了很多修改的代码,正好还是因为这个release不发布所以没有提交的,结果svn乱了,又重新取了一次所有项目文件,当时还特别找了一下历史记录,感觉都找回来了……

于是,这星期开始接着做那些工作,还有另一块重用这个模块的功能,越做越不对劲,一些小细节功能就是跟想的不一样,终于慢慢想起来了,这些是都已经实现过的,但代码里已经没有了,对于程序员来说这是噩梦,重新思考之前做过的东西,重新经历那些反复尝试的折磨……

于是,再次打开IDEA的本地历史记录功能,啊!神啊~找到了,前些天的实现代码完整地显示在屏幕上,感谢IDEA!感谢JetBrain公司!这个本地历史记录功能太TM有用了,关键时候是救人良药啊!

话说回来,svn确实难用,速度慢不说,与中心服务同步出现冲突会很麻烦,一个不小心就会出问题,还是git好啊!那样至少可以先提交到本地的git库中,再也不用担心代码会找不回来了。

评论(2)

© 世风十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