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5年生人,程序员,在西安。

给一个年轻程序员的建议

在QQ上新认识一个24岁的年轻程序员,想当领导,觉得自己的意见不被公司重视,不想学技术了,但还是喜欢技术,会 java、Android/iOS原生开发、html5开发,聊了一会说想跟我学技术,让我给他一些建议,于是建议如下:

如果不想学技术,就学英语,多练习听说能力;

如果想当个务实的领导,看看TOC管理;

如果想扩宽视野,看看经济学或罗辑思维;

如果想学编程技术,看看函数式编程,推荐Lisp语系中的Clojure;


跟我学不如跟网上学,我也是跟网上学,我水平可能还不如你,呵呵……


评论

© 世风十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