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5年生人,程序员,在西安。

商家别因低端产品而影响品牌,得不偿失…

商家不要做低品质的产品来占领所谓的低端市场,这样对品牌的伤害是非常大的,绝对的得不偿失。
曾经电信推出了一系列存话费送手机的活动,相信很多手机品牌对于能够参与这个活动一定非常热心,然而其中一些低端手机的品质正如大家所预想的一样,差强人意,甚至可用质量低劣来描述,一般使用不了多久便会出现死机,黑屏,频繁重启等问题,我个人就遇到这样的情况,最初在各种媒体和广告上觉得酷派是个不错的国产品牌,所以在选择送手机的品种时,自然在有限的几种机型中选择了酷派,然而因为低端的配置自然影响了使用的体验,这也勉强能够接受,谁让咱贪便宜选了这赠送的低端机呢!而后来出现越来越频繁的各种故障就令人无法忍受了,最终还是决定再买新机,当然这次肯定会选择一款高端至少是主流配置的机型,我相信酷派的高端主流机型也是不错的,可是你也猜到了,就算我还有尝试的勇气,老婆也坚决不再答应了,最终选择了另一款别的品牌机型。
由此可见低端低品质机型对品牌的伤害有多大了!低端机型本身的利润还低,商家所得应该也不会太多,失去的无形资产:品牌形象,客户群体等无可估量。厂家也会因为照顾过多的品类而分散了精力,自然也就更加无法保证质量,轮入了恶性循环…
另外,现在电子产品淘汰这么快,家家都有一堆的电子垃圾,从潜意识来说,人们都会觉得弃之可惜,多少也是花费很大成本精力制造出来的产品,无奈之余,反思一下就会想到,买家有需求时不能只因价格而选择低端的产品,而商家也不应只顾抢占这段低端市场而忽视品质,给这个世界添加更多的垃圾…

评论

© 世风十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