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5年生人,程序员,在西安。

前端开发的预言

前端开发必然需要走到“组件”化、“模块”化,而目前最前沿的几个模块框架也许大家都知道:

  • Angular

  • React

  • Riot

其他的我就不提了,Angular有太多google自己定义的东西,学习使用有较高成本,使用也有比较多怪异的地方,需要人来适应它的路线。

React目前越来越流行,可以充分发挥javascript的灵活性,但个人认为在javascript中写html实在不友好,也不方便与设计人员的协作。

Riot是个小众的框架,目前可能知道和使用的人还不多,但它正是前端开发所需要的框架,体积还超小,功能又强大,最重要是围绕html代码来组织文件的,这样方便与设计人员的协作,更直观更清晰地体现界面上的“控件”、“组件”、“模块”等,非常方便重用,小体积也恰恰适应了大型项目的需要。

所以,个人预言,未来Riot框架的相关组件库会越来越多,越来越好用!也许会超过React?应该会!

评论

© 世风十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