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5年生人,程序员,在西安。

Play framework 不错!

烦,Jdon的网页怎么在360浏览器里这么慢,甚至根本打不开,估计是有什么Bug,发了一个回复居然出不来了。没注意有Ctrl+v的功能,中途拷贝别的URL了,所以要发的东西全丢了。

于是决定还是重写一下发在自己的BLOG里吧。

Play framework 的确是非常棒的Web开发框架。一些介绍见:https://www.jdon.com/jivejdon/thread/37342

个人觉得Play最大的特点是很容易上手,RESTFul的精神,无状态(Share nothing)的理念。banq说没有强大的Domain层,我不是太理解,因为Play里是有Model的,可以继承它提供的Model,然后就会有很多现成的静态方法可以用,如User.save()等,也不算贫血模型,不过另外有个贴子说Play的背后实现机制有点“暴力”,这个我没有看源码也不是很清楚,但这种实现绝对是用户所喜欢的,如果不得已用了“暴力”,那是因为Java本身的不足,只要不影响系统稳定性和执行效率,封装好地“暴力”一下也可以接受。

而且,现在新的版本将支持Scala语言特性,也就是说有了函数式编程的很多优势,这样使得代码更加简洁和高效,或者你也可以选择支持LambdaJ,也是同样的简洁和高效。

所有这些,的确让人兴奋啊!

评论

© 世风十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